返回
分享

葉老師6段 圍棋教學

5.0
(7) 7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台中市北屯區

圍棋課程服務說明

圍棋棋力證書6段,憑藉自身歷時八個多月由9級快速晉升至4段的經歷(具棋協理事長親自簽章開立之證明書),設計獨創的教學方法,從入門至段位課程所使用的講義教材完全自行編輯,內容充實豐富,讓學生在輕鬆學習的同時,也能快速提升棋力。

提供台中市區、南屯、西屯、北屯、太平、大里等區域之到府面授教學,另有線上即時互動教學及台中定點面授教學,請私訊洽詢。

專家介紹

棋力證書6段,畢業於台中一中/國立中山大學電機系,提供面授及線上即時教學課程,嶄新獨創的教學方法,從入門至段位課程所使用的講義教材完全自行編輯,內容充實豐富,憑藉棋力快速晉升的學習心得和實戰經驗,讓學生輕鬆學習即可快速提升棋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資歷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教師證書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6段證書
豐富的指導棋和圍棋教學經驗
歷時8個多月由9級快速晉升至4段證明書
註:證明書是由時任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親自簽名蓋章開立

--------------------------

獲獎紀錄

台中觀音杯全國圍棋公開賽第3名
台中市長杯全國圍棋公開賽第4名
新竹市長杯全國圍棋公開賽第4名
高雄和平杯全國圍棋公開賽第3名
全國升段賽優勝
斗六全國圍棋公開賽第3名
台中市全國圍棋段位賽第3名
台中市清水鎮全國圍棋賽優勝
會長杯全國圍棋公開賽優勝
台中大里市長杯全國圍棋公開賽優勝

--------------------------

精選課程內容

布局:講述定石、常見定型所蘊含的棋理,讓學生可依循脈絡、透過邏輯思考、觸類旁通的方式,以理解取代死記,奠基出厚實的棋感底蘊,進而融會貫通,學習如何從實戰中選擇定石並靈活運用,根據棋局進展調整戰術、構思布陣,爭取序盤優勢。

中盤:在進入中盤之際,透過條理清晰的步驟,抽絲剝繭、分析評判子力強弱和整體局勢,據此訂定後續之策略與方針,以利將領先局面的優勢擴大,在勢均力敵的棋局中突破僵局。

官子:掌握官子大小計算之精髓,學習分辨官子的輕重緩急,據此理出最適切的收官次序,並適時運用官子手筋,將優勢轉為勝勢。

其他:以獨創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培養出精銳的棋感及良好的大局觀,學會分辨急場與大場,棋筋和要子。熟練引征、反引征、脫先、反脫先、問應手、棄子爭先、棄子取勢及棄子轉換的手段和時機。彙整常見的棋形與手筋,從而精進打入、淺消、破空、整形、騰挪及高效補強自身棋組的技術。

覆盤:針對指導棋和學生自戰棋局進行詳細覆盤,逐步檢視分析其中的利弊與得失,從中習得更精深的觀念和棋理,同時提高計算和纏鬥的能力。讓學生在每次的訓練和對戰後,都能發掘其中的問題與癥結,並獲致新的啟發和創見,棋藝自然日益精進、快速提升。

--------------------------

針對入門、初學棋力,固然會從基礎的單元與環節學習起,包含基本規則、數氣、叫吃、打劫、做活、殺棋、征子、門封、撲、反提、接不歸、緊氣、延氣、追擊、包圍、逃脫,以及布局、中盤、收觀的概念,基礎死活和手筋之訓練,待整體實力快速提升後,即可接續研習上述之精選課程內容。

針對中高棋力,除了精選課程內容外,還會教導更加進階、精實的觀念與戰術,學會子效判讀、取捨抉擇、通盤權衡、整體營運之術,進而理出承先啟後、攻守兼備的精銳棋步,鍛鍊出緊湊扎實、韌性十足、能屈能伸、剛柔並濟的中盤攻殺和控盤能力,並熟稔更為細膩、刁鑽的官子手筋與收術。

專業證照

服務項目

服務方式 營業據點、到府服務、線上服務
圍棋經驗 沒有任何經驗、初級、中級、高級、研修、棋力等級、其他
學習動機 培養興趣、增加技巧、升級或升段、參加比賽、其他
學生年齡 5-7歲、8-12歲、13-18歲、19-25歲、26-40歲、41-60歲、60歲以上
課程形式 私人課程、團體課程、私人或團體課程皆可、其他

圍棋課程相關評價紀錄

5.0
7個評價
  • 5
    100%
  • 4
    0%
  • 3
    0%
  • 2
    0%
  • 1
    0%

圍棋課程相關成交案例

(7)
圍棋課程
台南市 永康區
2024-04-09
圍棋課程
高雄市 楠梓區
2024-04-02
圍棋課程
台中市 太平區
2024-03-29
圍棋課程
台中市 太平區
2024-02-27
圍棋課程
台中市 豐原區
2024-02-18
顯示最近7筆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5.來往客戶
6.案例分享
7.專業建議
圍棋課程
參考價
$600
/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