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Lin老師:語文閱讀素養、衝刺升學考試、社會全科

5.0
(3) 3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新北市汐止區

照片/影片(6)

Lin老師:語文閱讀素養、衝刺升學考試、社會全科 - 採用多元教材討論分析考情趨勢
Lin老師:語文閱讀素養、衝刺升學考試、社會全科 - 學齡較小的學生以主題式議題討論為主,擴充語文技能為輔。
Lin老師:語文閱讀素養、衝刺升學考試、社會全科 - 提供練習教材
Lin老師:語文閱讀素養、衝刺升學考試、社會全科 - 培養素養能力課程(包含作文書寫、口說表達和思辨練習)
Lin老師:語文閱讀素養、衝刺升學考試、社會全科 - 實體或視訊皆會提供自製課程講義。
(視訊課程將會提供雲端資料夾下載講義與作業)
Lin老師:語文閱讀素養、衝刺升學考試、社會全科 - (素養閱讀課程)週次作業涵蓋議題思考、基礎能力等不同層面。

專家介紹

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
——法蘭西斯·培根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司馬遷

閱讀能力是所有科目的基礎,再加上素養議題逐漸成為升學考試的主軸,閱讀培養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加。


本人就讀政治大學文學系所,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具有掌握細節與分析的方法,也能了解學生所不足的弱點,尤其課外延伸的探索與閱讀基礎的掌握。

曾於補習班教授國三總複習班(國文及社會),也有教授私中班(國文);以及多年國中小家教(閱讀、社會)的經驗,更曾於知名高中開設語文閱讀課程。從這些教學經驗裡,我發現到普遍學生過於簡化閱讀的含義,然而語文能力培養就如同訓練邏輯思維一樣,將會使人更具有思辨力和分析力。



例如:當國文課本出現〈師說〉這篇課文時,關於唐朝的宗教發展、地緣關係、藩屬問題都屬於歷史科所涵納的內容,學生必須學習將這些點串連成線,才能獲得全方面的理解,這也是以理解攻克死背的學習方式。

我認為,自己家教方式與其他人較為不同的是重視學科能力如何延伸到平常生活的實踐,而不是考過即忘。閱讀能力的培養就是一種解釋立場、詮釋觀點的能力,學生可以廣泛運用在求職求學等不同的層面,讓他們具有更廣泛的視野,也養成了自己終身受用的習慣。

由於自己喜歡旅遊、吸收新知,課堂教學時會適時融入實際經驗,也能讓學生增加記憶,拋開背誦的陰霾。


【教學方式】
-坊間參考書(課內基礎)
-自編補充講義 (課外延伸)
-學科練習卷(課程驗收)

-筆記整理術(能力培養)
-分析題型(技能養成)
-閱讀討論(口語表達)
-作文結構與撰寫(組織邏輯)


【教學經驗:國文、閱讀、作文】
-仁愛國中 國二~國三
-仁愛國中 國一
-內湖國中 國一
-薇格國中部 國二~國三
-復興國中部 國二~國三
-景美國中 國三

-仁愛國小 小五~小六

-台中 新民高中 高一~高三(視訊教學)

-補習班團課 國中國小作文寫作
-補習班團課 私中班
-補習班團課 國三衝刺班

**屏東女中經典閱讀課程 授課講師(實體/視訊教學)

【教學經驗:社會】
-仁愛國中 國二~國三
-仁愛國中 國一
-敦化國中 國二~國三
-薇格國中部 國二~國三
-景美國中 國三

-台中 西屯國中 國二~國三(視訊教學)
-台中 惠文國中 國二
-台中 新民高中 高一~高三(視訊教學)

-補習班團課 國三衝刺班



【目前提供的授課模式】
-面授:台北市信義中山中正內湖南港、新北市汐止新店、基隆七堵仁愛
-視訊:其餘地區

-1~6人團班
-個人班




***若有需要請私訊詳談,將根據需求報價***

服務項目

服務方式 營業據點、到府服務、線上服務
教育階段 國小課程(社會)、國中課程(社會)、高中職課程、大學及以上課程、其他
國小課程 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其他
國中課程 國一上學期、國一下學期、國二上學期、國二下學期、國三上學期、國三下學期、會考總複習、其他
高中課程 高一上學期、高一下學期、高二上學期、高二下學期、高三上學期、高三下學期、學測總複習、指考總複習、統測總複習、其他

歷史家教相關評價紀錄

5.0
3個評價
  • 5
    100%
  • 4
    0%
  • 3
    0%
  • 2
    0%
  • 1
    0%

歷史家教相關成交案例

(3)
歷史家教
彰化縣 彰化市
2023-02-10
國文家教
新北市 汐止區
2023-07-02
國文家教
台中市 大雅區
2023-02-08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歷史家教
參考價
$600
/小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