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蔡柔玫

5.0
(1) 1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台中市南區

物理家教服務說明

我認為,學生無法掌握理科,多半是因為對理科名詞的不熟悉,理解不深入,而有盲人摸象之嫌,因此我會帶學生從頭理一次,強調有效輸入;至於問題輸出,則有賴與學生共同協作,安排作業、每次訂正、定期測驗。我遵循這套模式:輸入>輸出>修正>複習。

我的家教會作出與大補習班的差異化,其一:我會根據學生的反饋而適用不同的解釋/切入點/比喻方法,我想帶給孩子的解題思路是該同學考試時能夠想到並且派上用場的(有別於補習班的速解+題海戰術);其二,雙向輸出.翻轉教育,理解與善用係二層次概念,講到孩子聽懂是一個老師的口條問題,但現行考試制度不僅於此,因此我會讓孩子反過來{教我},藉由孩子的思路具體化,我也能判斷孩子是真會還是假會,在有跳步驟的時候適時指正。對學生而言,可以建立自信,也會加深記憶。

我曾有學生在其中一科目建立自信,其他科目便也跟著找到學習方法,雖然只有教數學,卻一次性提升了全科成績。

最後,寫題目很重要,但實力只會停留在寫的當下,訂正才是真正提升的不二法門。我常和學生說,作業沒寫完不要緊,重要的是只要你有寫的,就非會不可,否則寫再多沒訂正=沒寫。

專家介紹

本人高中畢業於【台中女中數理資優班】,大學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雙主修法律學系】。目前已有四年家教經驗,曾帶過數學學測複習、物理學測複習、高中數學正課、高中物理正課,學生包含建中、南女、中山、景美、明道等等,同時也帶過敦化國中的國中數學、國中理化。我認為,把話說清楚固然重要,然傾聽學生亦不可忽略,我的家教服務著重在雙向互動,在學生輸出(講解)的同時,除能夠掌握學習狀況,更能適時給予指正或鼓勵,使其重拾信心。

專業證照

服務項目

服務方式 線上服務
學科能力 國中課程(自然)、高中職課程
國小課程
國中課程 國二上學期、國二下學期、國三上學期、國三下學期、會考總複習、其他
高中課程 高一上學期、高一下學期、高二上學期、高二下學期、高三上學期、高三下學期、學測總複習、指考總複習、統測總複習、其他

物理家教相關評價紀錄

5.0
1個評價
  • 5
    100%
  • 4
    0%
  • 3
    0%
  • 2
    0%
  • 1
    0%

物理家教相關成交案例

(1)
數學家教
台南市 東區
2022-11-13

常見問題

1.專業背景
2.服務方式
3.收費方式
4.來往客戶
物理家教
參考價
$600
/小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