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林建志

0.0
(0) 0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新北市三峽區

照片/影片(5)

林建志 -
林建志 -
林建志 -
林建志 -
林建志 -

專家介紹

家長您好!
我是建志,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二年級,畢業於建國中學二類組。
除在給力文理補習班擔任一對一家教,也有接國高中生的私人家教,共計有1-2年的教學經驗。

針對各種個性及讀書模式的學生,我有不同因應的方法,並以自編教材補充授課:

A. 程度薄弱、基礎不穩、經常補考或不及格、對於學習無力感很重

1. 首先安排程度測驗
許多學生在目前程度的考試不斷挫敗,以致開始尋求外界援助時,問題往往在於前一階段的學習已經學的不穩。帶著錯誤的認知繼續學習,只會越發偏離正確觀念的理解道路,故如果測驗的結果不佳,便會從上個學期、上個年級的內容重新教學,確保基礎穩固以後才會講授目前的學習內容。

2. 重拾發現真理、追求知識的興奮
我的教學經驗中,曾有學生慣性使用擦擦筆將錯的解題過程清除,或許這是為求方便的小小舉動而已,發現當下我還是糾正他不能再用,因為直視自己過去的錯誤才能記取教訓,並藉由新舊觀念同時呈現對比,激發出一些新的靈感,長期以來有助活化僵化的思考。上述示範非唯一手段,其他例如「闡述這個知識與他未來希望從事的職涯有何關聯、幫助」、「其實這個學科是在訓練邏輯、寫作和統整領導,是社會中必定看重的技能」皆為曾說服學生為何要學習的理由。我的角色在引導學生漸漸從制式的教育體系,挖掘學習之於自己的意義,若他能以此說服自己「學習並非只為了考試而已」,則學習的無力感反而轉為他的動力。

3. 如何上課?
上課時,講完一個觀念換他練習這個觀念(題目),若當下沒有理解能馬上發現,並轉換一個方式講解,不馬乎草草帶過。課後,固定安排基礎題目給他回家練習,且確保不超過今日授課範圍,待建立起一定學習信心再安排過去觀念的複習,偶爾參雜較難的題目讓他嘗試、感受。每個月另安排一次中範圍的小考,要求事後訂正確實且作為繳交的作業給我。

B. 程度中上、常忽略基礎的重要性、有時會突然考差但說服自己這沒什麼

1. 也是安排程度測驗,但範圍是目前所學習,並以大考題型呈現
憑藉國中、國小時的學習老本,在中小範圍的測驗中利用小聰明解題,或許仍能拿到這方面的分數,但面對加深加廣的課程內容總有無法應付的時候,且大考時經常原形必露個人真正的程度,故最有效的檢視手段即為類似大考的題目,舉凡模擬考、題庫或參考書等,由我從其中挑選適合者予其測驗。當結果出爐,表現優異的學生便會進入階段C.而討論,程度一般的學生也能即時了解自己的真實程度。

2. 建立確實訂正的習慣
訂正不單是把老師給的解題過程再抄一遍,其核心是聽過一遍能否內化成自己的想法,用自己的理解寫下來、說出來即可,最後複習關頭只需讀過這些就能上考場!除要求學生務必能講給我聽整個過程,目的亦在於確保他的理解正確、思緒暢通且完整呈現,並不要求剪貼、製作多麼精美的訂正簿和,能將知識妥善安放於腦中即可。

3. 如何上課?
上課時,講解完一個觀念接著示範例題給他看,當日的作業即為與之相關的題目,題量上會稍多些。當整個單元結束,即安排小考予其練習,再從事後檢討中掌握學生仍不熟悉的觀念,視情況而決定是否重新講解,或安排補充教材讓其閱讀。段考前(短期),固定安排適當堂數的加課,以統整及小考為主;學期結束、大考的模擬考前(中期)則會有模擬考性質的測驗,旨在確保其已整合較大範圍的學習。

C. 程度優異、對自我要求較高、接近大考而欲衝刺準備

1. 每次上課前完成一定份量的測驗
我會從建中老師們的觀點,推薦學生可以購買的題本或參考書,分析每本教材的優缺點、哪本是確實能幫助到目前的他,要求上課前在一定時間內完成半回~一回的練習(不計分以避免過大壓力)。課程的前半部分即先檢討、訂正與講解學生打算補足的觀念。

2. 與學生商討和擬定讀書計畫
這類學生對於自己的學習規劃通常有一定的想法,故我僅僅協助他擬訂、督促其完成其為自己所制定的讀書計畫,並提醒如此安排可能產生的優劣勢。僅於學生的想法出現高度瑕疵時,我會堅持自己的想法並干涉他怎麼做會更好,避免思慮不周而影響學習成效。

3. 如何上課?
課堂的前半部已如前述,接著我會補充課本沒有但大考裡有助的知識與這方面的練習,例如短文和作文的練習、提升解題速度的數學技巧及相關概念的延伸,盡可能擴大學生在知識領域的視野。此外,分析大考在此處的出題趨勢,提醒過去曾出現的陷阱,不只以過來人考生的身份,更像是作為大哥哥而與他分享、交流學習。作業部分,則會以補充內容、過去曾錯過的題目為練習對象。

教學經驗:
1. 曾每學期需要補考的學生,在指導過後的第一次段考由2、30分提升到及格,目前持續進步。
2. 模擬考10級分以下的學生,在指導過後的下次模考前標以上,正準備明年的學測。
3. 輔導全科的國中生,幫助考取其第一志願景美女中。
4. 從暑假開始輔導的學生,升高一的第一次段考班排前10。
5. 包含北大高中、竹圍女中、土城國中資優班等…,已個別指導超過7位學生。

授課科目:國(含作文)、數、社
授課地點:三峽、北大特區與雙北捷運易到達之處

期望待遇:
國一、國二:500/hr;
國三總複習:600/hr;
高一、高二:650/hr;
高三總複習:750/hr

(原則上每堂課1.5-2hr,惟以上皆有調整空間;
試教則比照正式上課收費,因為我也會準備相對完整的課程內容😊)

若您有意詢問上課事宜,或安排試教一事,也歡迎您隨時提出,感謝您!

服務項目

服務方式 營業據點、到府服務、線上服務
教育階段 國中課程(社會)、高中職課程
國小課程 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其他
國中課程 國一上學期、國一下學期、國二上學期、國二下學期、國三上學期、國三下學期、會考總複習、其他
高中課程 高一上學期、高一下學期、高二上學期、高二下學期、高三上學期、高三下學期、學測總複習、指考總複習、統測總複習、其他
星期幾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
上課時段 清晨(早上9點之前)、上午(早上9點至中午12點)、下午(中午12點至下午3點)、傍晚(下午3點至晚上6點)、晚上(晚上6點之後)

公民家教相關評價紀錄

0.0
0個評價
  • 5
    0%
  • 4
    0%
  • 3
    0%
  • 2
    0%
  • 1
    0%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5.來往客戶
6.案例分享
7.專業建議
公民家教
參考價
$550
/小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