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蕭景忠

0.0
(0) 0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新北市板橋區

專家介紹

學歷
- 國立台中一中
- 台北市立大學數學系
- 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經歷
- 上勤文理補習班 高中數學解題老師
- 拓人一對一文教機構 高中數學老師
- 藝想天開補習班 高中數學老師
- 程斌文理補習班 高中數學老師
- 高中數學家教人數累積 20 人
- 全曜財經財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後端工程師

教學理念與特色
- 理解觀念代替死背公式
許多學生面對考試的壓力,囫圇將公式盡背腦中,縱使背得滾瓜爛熟,考試時卻不能正確使用,且考完即忘,碰到大考複習,便如初學一般從頭來過,耗時且費力。我擅長引導學生逐步理解觀念,再由觀念延伸出公式,並利用題目驗證觀念;一般學生在嘗試這樣的循環時,起初會覺得相當困難,但隨著觀念的逐漸澄澈,有如建立起穩固的基石,在往後的學習路上,順利將各章節融會貫通,且大考複習時不易忘記所學,可以快速恢復熟練度。

- 熟練想法而非做法
做海量的題目往往能給學生帶來安全感,然而這種安全感卻是假象,題型只要一變化,計算再熟練也無法自己想出做法。會發生上述情況是因為,學數學著重的是想法,而不是做法。帶學生做題目時,我會訓練學生分析題目,利用題目的條件發想可用的觀念與公式,確保學生知道每個步驟的原因,遇到變化題或組合題時,便可迎刃而解。

- 靈活運用、小心求證
隨著學生的基礎觀念越來越扎實,對題目的分析越來越熟練,會發現看到題目時,腦中浮現出不只一種想法,此時我會引導學生善加利用己之所學,用自己的想法來解決問題,並協助學生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正確性,最後會比較不同做法之間的差異。即使自己想出的做法不是最快最好的,但是這樣建立起觀念的連結是最強的,也能增加學生學習的自信與興趣。

專業證照

服務項目

服務方式 線上服務
課程類型 Python、C++、c#、Java
學習目標 網頁、手機程式、遊戲、資料庫、其他
上課頻率 每週一次、每週兩次、每週三次、聽從老師的建議、其他
星期幾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
上課時段 清晨(早上9點之前)、上午(早上9點至中午12點)、下午(中午12點至下午3點)、傍晚(下午3點至晚上6點)、晚上(晚上6點之後)

程式語言家教相關評價紀錄

0.0
0個評價
  • 5
    0%
  • 4
    0%
  • 3
    0%
  • 2
    0%
  • 1
    0%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5.來往客戶
6.專業建議
程式語言家教
參考價
$1,800
/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