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5.0
(8) 8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新竹縣竹北市

收納管理服務說明

居家空間改造
收納教學及服務
新屋裝潢諮詢
幸福高齡宅規劃

照片/影片(7)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 第二個孩子出生後。原本愛看書的大女兒就不再看書了,原因是小弟弟總是在旁邊撕扯打擾,媽媽看了心疼卻也不知道如何解決才好,在家裡裝潢無法變動的前提下,我們更換了家具的位置,創造一個相對隱蔽包覆有安全感的地方 ,讓孩子可以放上自己喜歡的書被所愛的東西圍繞,效果非常的好。
相信等之後規劃新家,媽媽一定會記得規劃一個適合孩子閱讀的角落。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 案主家裡有許多大型櫃體,可惜因為櫃子深度較深造成東西不易拿取,且物品分類定位模糊,家人維護困難。

在場勘的過程我們重新討論了案主的生活習慣和動線,為他設計出適合的物品分類位置,並利用收納用品改善櫃體過深的問題,收納後整個公共空間煥然一新,孩子的玩具和大人的書籍終於可以分開置放,美麗的擺飾和爸爸的登山證明也可以重見天日。
而且因為良好直覺的分類讓家人能輕鬆維護,案主事後表示全家人都能物歸原位呢。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 這位案主為了可愛的女兒買了非常多的衣服(圖中大概只有1/4),但爆炸如山多的衣服分類整理實在不容易,我到場後協助分類,包括已經太小的、未來才會穿的以及現在的衣服,並教學如何做口袋式折衣及直立收納,案主終於能從衣服的牢籠中解脫,這間客房不再堆滿衣服而可以真正發揮功能了!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 除了圖中雜亂的零食收納之外,調整了咖啡機的位置,左移咖啡機讓原本被餐桌擋住的動線變得順手好用,泡咖啡變得更閑適自在。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
心空間-居家收納、空間及動線改造 - 屋主低估了自己買書的決心,雖然是四層樓的透天且已有專屬的書房,但因為孩子年紀差距較大加上屋主熱愛閱讀,書本還是在全家不斷四處蔓延,而幼兒的繪本、視聽教材等更是無限擴張,為了美觀屋主又採購了不適合的收納箱,造成孩子不易取用空間就顯得更亂了,在諮詢過後,我協助屋主重新規劃,依照年齡區分書籍和閱讀區域,得到相當正向的回饋。

專家介紹

台大心理、國外百大MBA、八年在科技業的專案管理經驗,八年全職主婦經驗以及日本收納證照二級,擅長結合心理學知識及管理科學做空間改造,利用移動式的家具和收納用品重新優化家務動線,協助您收納整頓生活和人生。

收納技巧再好,如果一開始的空間或動線設計不良,收拾後的美好景象就無法維持太久,只有居家空間被明確的定義和分隔,收納依照動線安排,後續維護才能輕鬆。而空間和動線的優化就需要心理學和管理學的背景才能夠達成。

例如有的案主家裡沒有獨立的孩子遊戲空間,客廳有放玩具的地方,餐廳也有,臥室也有,孩子到處玩,大人到處撿。於是照顧者就會面臨永遠都有收不完的玩具,然後因為很難歸位,於是大人小孩都不想收拾了,就會陷入家裡被玩具淹沒的狀況。在這種狀況下,我就會協助您整理出一個孩子玩玩具的空間(請注意是空間而非房間),讓孩子的玩具不會侵入到全家的生活空間,當您的心理餘裕空出來了,您才能重拾陪孩子一起練習收玩具的力氣而不需要將精力花在和孩子的拉扯上。

又或者有些大人在家工作的時候需要邊工作邊看顧小孩,但是因為家裡空間功能不佳,小孩的視線看不到大人就會常常去煩大人造成大人無法工作,親子之間就容易產生摩擦。這時候我會協助您利用可移動家具規劃出孩子玩玩具能看到大人的空間,孩子安心了,就比較不會一直打斷大人的工作才能讓工作順利進行。

空間、人和物品之間的關係很奇妙,常常會影響成員之間的互動,進而影響生活和心情。很多人因為一開始並不清楚自己的生活動線和作息,室內設計做了不適合的空間規劃,又或者是因為成員或工作有了改變,或是暫時無法花錢大興土木重新裝潢,這時我們能協助的就是利用可移動式的家具和收納用品,讓生活變得更順手自在,人一旦在家裡能夠輕鬆,大腦才能空出來做其他高層次的事情。

如果您因為家務整理收納而有生活困擾,希望您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為您診斷居家空間的問題,藉由和您的討論及觀察釐清需求,為您客製化適合您的空間方案,打造家人都能自在無壓力的空間。

服務項目

空間類型 居家住宅、非住宅空間
顧客收納空間 沒有,我需要專家協助整理舊有收納空間。、有,我有現成的收納空間。、其他
星期幾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
服務時段 上午(早上9點至中午12點)、下午(中午12點至下午3點)、傍晚(下午3點至晚上6點)

收納管理相關評價紀錄

5.0
8個評價
  • 5
    100%
  • 4
    0%
  • 3
    0%
  • 2
    0%
  • 1
    0%

收納管理相關成交案例

(8)
收納管理
新竹市 北區
2022-06-10
收納管理
新竹市 北區
2022-04-15
收納管理
新竹市 東區
2022-04-11
收納管理
新竹縣 竹北市
2022-04-01
收納管理
新竹縣 竹北市
2022-03-29
顯示最近8筆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5.來往客戶
6.案例分享
7.專業建議
收納管理
參考價
$900
/小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