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top pro badge

勤賢工作室 Jerry

4.8
(58) 62次僱用
通過公司認證
台北市大同區

電腦維修服務說明

電腦出現問題一,軟體,二硬體三,需要韌體更新以下:

1. 好像電腦中毒了 (有些檔案無法開啟)
2. 某些程式突然無法使用
3. 電腦突然變的很LAG (確定不是網路問題)


接下來看硬體故障,可以分為二種情況:

情況1:不能正常開機到桌面
例如:
1. 開機沒有電源反應
2. 開機有電源反應但沒有畫面(黑屏)
3. 開機有電源反應,有畫面,但就是無法正常進入桌面

情況2:可以開機到桌面,但會不定時出現故障情況
例如:
1. 不定時畫面凍結 (滑鼠也不能動)
2. 不定時藍底白字 (俗稱:當機或藍屏)
3. 不定時自動重開機

軟體問題比較簡單,你可以Google一下自己處理,如果真的搞不定,最後一招就是一鍵還原或重灌。

硬體問題比較麻煩,因為一般使用者沒有另外的零組件可以交叉測試,很多時候只能找人送修。




二、送修的三個常見問題

1. 給朋友或找店家維修
找朋友維修優點是不用錢但不一定能修好,找店家維修比較快但要花錢。請參考:維修費上限應該抓多少?

2. 電腦過舊、零組件停產
超過五年以上的電腦很有可能遇到零件停產,想修也無零件可修的問題。請參考:我該送修或換新?

3. 宅配或親自送修
宅配的優點是省時,缺點是要多花運費,但就算親自送修店家也不一定能當場檢測或維修,再加上來回往返的時間親自送修並不見得比較省錢或省時。請參考:打包與宅配。
三、送修前請提供以下資訊:
1. 購買的時間?
大概用多久了?

2. 電腦的規格,越詳細越好。
請參考: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

3. 電腦故障的狀況?
例如不能開機、開機沒畫面等等,如果是不定時的故障,請提供故障發生的頻率,例如開機24小時一定會發生。

保內送修維修費一般在兩千以下,保外送修一般抓在五千以下,為何?要維修一定可以,但也要看划不划算。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四、電腦故障送修流程
1. 回報故障情況
建議使用網路通訊軟體FB、 ********、LINE聯絡 ,直接拍下故障情況會比用電話講更清楚。通常店家會給你一個維修費用初估,例如一般檢測費基本是300元~800元之間。

2. 將電腦交給店家
親自送修或是宅配皆可,現在宅配很方便通常隔天就到了。

3. 檢測維修
檢測和維修需要時間,每台電腦的情況都不同,一般檢測是抓3天,維修抓5~10個工作天。

4. 維修費用報價
檢測費用可以先初估,但維修費用就不一定了,要看情況,通常店家都會先報價客戶同意後行之,以避免後續有爭議。有一種很常見的情況,就是送修前就先問:維修要多久,費用要多少? 這一點無法事先告知,電腦都還沒看到,店家要怎麼報價?不過等一下我會說明目前的檢測維修費用行情。
5. 維修完成 (自取或宅配)
大部份的人會習慣親自送修,希望店家能當場檢測,當場維修,但目前的情況是,大部份的店家就算能當場檢測也不太可能當場修好,因為保內送修需要時間,就算你是直接換新店家也不一定有現貨,所以如果店家能提供宅配送修,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以黑貓宅急便來說,可以到府收件,也可以在7-11寄件其實是滿方便的,缺一的小缺點就是你必需要有裝電腦的大紙箱。(請參考:電腦故障送修流程)
五、電腦故障如何排除?
以下我整理常見的三種電腦維修案例給您參考,分成三大類,一是無法正常開機,二是可以開機但不定時會掛掉、三是資料救援。


第一種:電腦故障無法正常開機使用。(故障情況非常明顯)
有以下幾種可能,請直接點文字連結會有實例說明。

1. 電腦開機有電源反應,但無畫面(黑屏)
記憶體故障、記憶體金手指清潔、電供故障、顯示卡故障、顯示卡沒插好、主機板故障 、螢幕故障、CPU故障、螢幕線插錯

PS:開機有電源沒畫面是很常見的故障情況,如果您想要自我檢測,請參考:開機出現No Signal(黑屏),怎麼辦?


2. 電腦開機無電源反應←這一種肯定無畫面 (廢話)
電供故障、主機板故障、電源線沒插好或電源開關沒開


3. 開機有畫面,但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
C槽 系統碟故障、D槽 資料碟故障、啟動磁區損毀需修復、顯示卡故障、電供故障 、主機板的CPU針腳歪掉、SATA排線不良、開機出現正在掃描並修復磁碟機(壞軌)


4. 開機後一直不斷重開機
電供故障、記憶體故障、主機板故障、記憶體氧化、CPU 故障、延長線故障


5. 開機後就藍屏
系統崩潰、零組件彼此不相容 、顯示卡故障


6. 可以開機到桌面,但無法正常使用
電腦中毒、硬碟壞軌


---------------------------------------------

第二種:可以開機,但會不定時掛掉 (電腦時好時壞)
有以下幾種可能,請直接點文字連結會有實例說明。

1. 不定時突然畫面凍結 (當機)
記憶體故障、零組件不相容、主機板故障 、電供故障 、顯示卡故障、電腦桌的電源


2. 不定時突然藍屏
記憶體故障、顯示卡故障


3. 不定時自動關機
電供故障 、主機板故障


4. 不定時自動重開機
電供故障 、CPU散熱器卡榫斷了


5. 不定時卡卡的或上網很慢
電腦沒組好,系統沒灌好、防毒軟體的問題、網路設備故障、網路LAG、遊戲伺服器LAG、電腦效能不足


注意:
1. 不定時故障請先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方便維修人員檢測
2. 不定時的電腦故障注意事項
3. 如果是電腦不定時故障比較難處理,所以檢測的時間通常也會拉長。


-----------------------------------------------


第三種:資料救援
1. 硬碟故障(壞軌),壞軌10個以內 (能救)
2. 硬碟故障(壞軌),壞軌破百 (不能救)
3. 記憶卡突然出現格式化,資料救援
4. 記憶卡剪下→貼上失手,資料救援


好,以上這麼多的維修實例,你有沒有覺得頭很暈?
簡單講:就算是最常見的開機有電源沒畫面,從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電供、甚至螢幕都有可能,而到底是哪裡故障,說到底還是要實際檢測才能知道。

網路上會有很多自行DIY的檢測方法,你當然可以試試看,但如果是硬體方面的故障,你如果沒有備品做「交叉測試」,你其實也無法確定是哪邊故障,我舉例,現在電腦會一直重開機,請問是哪邊故障? 你不知道對吧? 我也不知道,但我只要能實際檢測,也就是使用正常的零組件交叉測試,答案就出來了。

OK,就算你有正常零組件可以交叉檢測,那你就能測出來嗎?其實也不一定,為何? 江湖一點訣,很多時候你的經驗不夠,就算給你全新的零組件你也測試不出來,這就是業餘跟專業的差別,說穿了,這就是經驗。(看別人測都很簡單,但換你來測看看?)

這也就是為何電腦維修看似不難,但說也奇怪,為何那麼多人的電腦老是修不好? 其中之一的原因是維修費的問題。
六、電腦檢測維修費用參考
1. 電腦維修價格 = 車馬費(宅配)+檢測費+維修費+零組件費用

2. 車馬費單趟500元,宅配單趟250元

3. 檢測費大約500元

4. 維修費大約1000元

5. 系統安裝(電腦重灌) 600~1000元

6. 零組件另計(會先報價,客戶同意後行之)

7. 保固內產品代送原廠服務費 200~300元

8. 電腦組裝1000元

9. 一般都是未稅價,開發票需加8%稅金

電腦維修的費用,如果你是保內檢測費通常抓500元,檢測+維修抓800~元,簡單講就是通常不會超過2千元。

但如果是保外,例如超過三年以上,因為有換零組件的關係,費用就不一定,但我通常會建議客戶超過5年以上的電腦,要注意是否划算的問題,畢竟電腦的堪用期大約就是五年,超過五年以上的電腦,很容易遇到今天修A,明天壞B的情況。
七、為何那麼多人的電腦老是修不好?

1. 客戶急著要修好
客戶還沒送修就在問何時能修好,送修後隔天就在問電腦修好了沒,你要店家怎麼辦?當然是趕快修一修趕快交機。
2. 店家急著要修好
一台電腦從檢測到完修要花多久?通常最多一個小時,如果超過一個小時會不夠工錢,所以你會發現如果是「不定時」故障的電腦,通常店家都修不好,其實店家修不好店家也無所謂,為何?因為修太久不夠工錢而且老闆也不允許,後面有那麼多電腦排隊等送修,你一台電腦就給我修一整天,這樣像話嗎?


3. 檢測不確實,維修不確實
有些維修人員都還沒有打開機殼,光聽聲音就鐵口直斷這是哪邊故障了,然後呢?有時候真的讓他猜對了,很快就修好,但萬一猜錯了呢?(客戶改天再來二修?) 也就是說檢測要有SOP,維修也要有SOP,但這樣SOP 跑下去不夠工錢啊!請參考:客人嫌貴怎麼辦?

簡單講很多店家為了搶客,只好低價拉客,先修再說,口碑就壞了。

八、電腦升級的問題
關於電腦的升級,用5年內與5年以上兩種情況來說明。
5年內:通常以升級記憶體或SSD比較多,大約3~5千元以內搞定。如果是遊戲需求可能要升級顯示卡,而CPU很少人在升級,因為升級CPU幾乎等於整台電腦換新了。

5年以上:可以升級,但要注意是否划算,我舉例,為了升級把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電供都換新了,請問你這樣跟直接買一台全新的電腦有什麼差別?

文書機升級應該壓在5000元以內。(加記憶體、加硬碟、加ssd)
遊戲機升級應該壓在8000元以內。(加記憶體、加顯示卡、加ssd)
超過8000元你應該要直接考慮買新的。
其他詳細說明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照片/影片(18)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勤賢工作室 Jerry - 資料救援
勤賢工作室 Jerry - 資料救援
勤賢工作室 Jerry - 資料救援
勤賢工作室 Jerry - 修理筆電內部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勤賢工作室 Jerry - 修理主機板
勤賢工作室 Jerry - 檢測電腦故障原因
勤賢工作室 Jerry - 檢測電腦故障原因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勤賢工作室 Jerry - 中文版改英文版(外國人要用)
勤賢工作室 Jerry - 組裝高階電腦水冷系統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勤賢工作室 Jerry - 高階電腦後面理線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勤賢工作室 Jerry -

專家介紹

電腦維修組裝軟硬體與資料救援與傳統硬碟HDD轉換SSD硬碟拷貝!

我們將本著技術為本,服務至上的原則,提供您優質而合理的電腦維修服務,目前服務範圍以台縣市及鄰近地區為主,客戶自行送取件則不在此限。

個人 電腦組裝
您可以提列新電腦的預算及用途,或是開列週邊清單,由我們來為您規劃組裝新購置的電腦。我們堅持購買品質較好的電腦零件,將重點放在真正能夠提效能和穩定度的部份,更能夠大大降低未來故障及維修的頻率。

我們也會精選一些我們針對特定族群及用途,配組而成的電腦清單,透過這些清單,您可以更容易找到適合您的新電腦。
筆電/個人電腦維修
小資時代,為體恤大家日理萬機,我們提供『故障報修-到府收送』服務。故障檢測後再向客戶提報故障狀況及維修處置建議,再確認維修作業,本服務包含清潔保養紀錄及週邊裝置損壞暨改善建議報告。

若客戶決定不繼續維修舊有機器仍須支付故障檢測費用。若通知取件逾期達 30 日後客戶仍未取件則視同客戶授權放棄維修品物權,並委由我們逕行處分維修品,以所得價款抵償維修費及保管費用。

筆電/電腦中毒 解毒
當您的朋友說您寄了莫名其妙的東西給他,您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恭喜您,電腦中毒了,現在的電腦病毒漸漸的演化變成不是破壞電腦系統,而是竊取您的資料,讓您的資料外洩供不肖業者作非法的使用,別以為網路帳號被竊沒什麼,小心網路帳號被使用在非法情事上而吃上官司唷。

筆電/電腦作業系統安裝
您的電腦變的很慢,做了再多的效能提升、除清了再多的垃圾,還是挽回不了電腦的速度,還是您的電腦被病毒大肆攻掠,早已四肢癱瘓,回天乏術了呢,讓我們用魔法灌注靈魂讓您的電腦重生。
安裝 Window 作業系統時會有兩種安裝模式,一般模式會與市面上安裝方法相同,另一種我們稱之為進階模式,我們會對電腦作效能優化的處理,有別於一般的作業系統重灌,我們用十幾年作業系統的使用經驗來規劃管理您硬碟的使用方式與策略,提供更高階的管理方式,和存取效率,免去常常需要硬碟重組的困擾,增快電腦執行速度,讓電腦跑出應該要有的速度,並且能有效地降低作業系統重灌的機率。

我們維修電腦的原則如下:

找出真正問題的所在
其實我們 維修電腦 的原則比較重在找出真正問題所在,但是這樣的過程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問題是客戶可能急需使用電腦,所以我們只能在最短的時間入找出最有可能的問題根源,但這也出現了另一個問題,找到的問題真的是問題的根源嗎?所以我們可能會遇到剛修好的電腦又出現同一種或是另一種故障症狀,這並不是我們的 維修 功力不足,而是在那麼短的時間裡,我們無法知道客戶使用電腦的歷程, 電腦維修 的記錄,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用負責任的態度去看待每一個問題,而不是丟下一句,這個壞了,那個也壞了,都換成新的,當然也就不會有那麼多可能沒找到問題根源的困擾。所以如果客戶的預算充足,時間寶貴,我們會以更換有問題的零件作為建議方案,如果預算緊迫的客戶,請給我們多一點的時間去了解您的寶貝電腦,我們會提供最經濟的 電腦維修 建議方案。不要趕時間又沒預算,再出問題就怪東怪西,心理想著我們是在騙車馬費跟 維修 費用的!
主動建議一般 電腦 的 維修 就是壞哪裡修哪裡,不是軟體的問題就換新零件、加硬碟、加記憶體,不是硬體的問題就重灌系統!在維修電腦的過程中,我們會主動建議客戶,電腦裡的某些元件更換或改裝,可以有效避免日後的故障頻率,我們的思維是,今天我們多花幾百塊錢可以換來日後長時間的穏定,用小錢去賺未來的 維修 費用、動輒幾千元的零件費用,是不是更划算呢!

不浮報零件售價
更換電腦零件時,會直接報給客戶電腦零件的市售價格,我們只賺我們該賺的服務費用;很多客人怕被騙又自以為聰明,要求要自行購買,但往往買到一些看似划算卻品質不良的產品,當看到這些產品時,我們只能直搖頭!而這些產品將會在未來造成電腦更頻繁的故障,更多次數的 維修 費用跟幾百元的產品購買價差,熟重熟輕!這樣的客人一般我們不會再接案,因為我們的服務不願提供給不信任我們的客戶。
我們希望的是,客戶在讓我們服務後能夠有好長一短時間不會來找我們 維修電腦 ,這表示好的服務讓電腦更長效,這是我們的驕傲。如果您使用過我們的服務,也很滿意我們的服務,請您推薦我們的 電腦維修 服務給您的親朋好友!

另有專案服務項目電商品行銷企劃與產品規劃如手機平板..........等相關設計與生產!

專業證照

公司名稱:聯羽國際資訊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90351673

服務項目

服務方式 營業據點、到府服務
電腦類型 桌上型電腦維修(Windows/微軟)、筆記型電腦維修(Windows/微軟)、其他
桌機問題類型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系統錯誤 / 藍屏、需要升級電腦、電腦太慢、電腦中毒、電腦運轉時發出極大噪音、其他
筆電問題類型 螢幕顯示異常、螢幕破裂、鍵盤異常、電腦無法開機、電腦進水、觸控板異常、wifi/藍芽故障、其他

電腦維修相關評價紀錄

4.8
58個評價
  • 5
    90%
  • 4
    7%
  • 3
    0%
  • 2
    0%
  • 1
    3%

電腦維修相關成交案例

(62)
電腦維修
台北市 士林區
2024-03-25
電腦維修
台北市 大安區
2024-02-28
電腦維修
新北市 中和區
2023-12-21
電腦維修
台北市 松山區
2023-09-08
電腦維修
台北市 中正區
2023-09-05
顯示最近20筆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5.來往客戶
6.案例分享
7.專業建議
電腦維修
洽談後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