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丁丁老師

0.0
(0) 0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新竹市東區

專家介紹

📣師資:清華中文畢‚8年以上補教經驗(國中國文.國中小作文團班及家教);曾獲全縣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組)第三名(國中)、論文比賽第三名.
📣寫作教學對我的意義:喜歡看見孩子的笑容與進步,那是我生命的火花,我想藉由這份工作,用生命影響生命;想以寫作教學開啟我的第二人生,因為喜歡,願意捨去9年穩定工作,重拾寫作教學的志業。
📣對寫作測驗的想法:準備考試必須回歸考古題,站在閱卷老師的立場加以思考測驗的重點,寫出亮點與特色。掌握「始於考古題,終於考古題」及80/20法則才是致勝之道‚帶領學生用20%的心力準備80%的重點考試題型-敘事及說理‚熟練常考題型‚留意、收集並記憶考場常用素材。

🔔教學特色與內容:
💡體驗.思考.感受
國小-旨在加強孩子敘事及說理的能力‚課堂上搭配遊戲(如: 乒乓球過五關)、觀察(如:公園實地觀察、便利商店)、影片及實作(如:打果汁)‚帶給孩子不冷場、好好玩的寫作課。
國中-以電影. 日劇.時事或台韓流行歌曲喚起孩子的興趣,讓他們學會分析.思考.感受,並進而完整構思與表達

💡挑選讀物,如:<<神奇柑仔店>>(國小),學習寫作結構與創意安排﹗不定期分享時事新聞,讓孩子擁抱生活。國中分享聖經.勵志故事,或加入時事政策新聞探討.

💡小班教學,適性輔導:小班制教學‚針對孩子的個性加以輔導,即時用對話的方式激發孩子的創意與思考;適性揚才‚用讚美為孩子點燈,照見平凡孩子的亮點。

🎁課程目標:設計圖表,幫助孩子統整、運用寫作材料並確立文章結構;視學生能力,1-2週完成一篇作文。

😍試聽課程請私訊,歡迎聊聊孩子寫作閱讀學習情形,臉書:Rose丁多元作文

邀請孩子和我就讀國一的女兒成為學伴

照片/影片(5)

丁丁老師 - 小三學生作品
丁丁老師 - 主角是老師家的流浪狗,讓孩子聽聽牠的故事,與牠互動零距離。
丁丁老師 - 寫作接龍-下雨天(五感摹寫)
丁丁老師 - 寫作地圖
丁丁老師 - 家長回饋

服務項目

作文家教 中文學習

評價紀錄

0.0
0個評價
  • 5
    0%
  • 4
    0%
  • 3
    0%
  • 2
    0%
  • 1
    0%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服務方式
3.收費方式
4.來往客戶
5.案例分享
6.專業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