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陳禹瑄

5.0
(1) 1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新北市中和區

專家介紹

106年會考5A++(總分35.8)
109年指考國文93.2分
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雙主修歷史系,輔系中文系
擅長文組科目(國文尤重)

*我非常在乎雙方學習過程的安全,因此不提供到家裡教學的方式,上課地點可以約在咖啡廳、快餐店等其他公共場所,家長與同學尊重我的條件,我也當然尊重家長與同學的需求。

目前已有三年的家教教學經驗,也協助過高中學測的國文衝刺複習。

教學方式:
擁有足夠的熱忱陪伴同學一起學習,提供客製化的教學方式,同時將自身學習國文的方式、筆記、講義整理分享給同學。
未來課綱、大考趨勢都是閱讀理解為重,國文一科更是需要大量的接收資訊、內化思考,因此在我的教學過程當中,我會將國文的學習分成兩個區塊:閱讀理解和國學常識。
閱讀理解:又分為文言文和白話文兩種。
兩種都會為同學選擇我自身使用過的閱讀素材,在題目上有所不懂能夠提供想法,也同時培養大考的做題技巧。
文言文其實只是古代人的想法淬煉,是個只要能抓到技巧和熟悉出題方式便能馬到成功的題型。
白話文重在理解,但其實很多時候題目設計本身是被壓縮思考的,拿到分的關鍵在於「知道題目想問什麼」,這邊是由大量的練習來領悟。除此之外,我更希望能夠因為題目的文章激發同學更多想法和思考,我本身高中是辯論社,已習得一套邏輯思考方式,也更是大量接觸不同的議題,並且目前就讀於台大法律系,相信能在同學思維的訓練上給予一定的幫助。
國學常識:大眾俗稱的「背多分」。
哪個古人又有哪些別稱?韻文流變又是如何複雜難背誦?其實,國學常識如同古人歷史,是過去真真實實發生過的故事。當然,對於現在此刻的同學大多是「我為什麼要知道這首詩在寫什麼?」,但,就是因為如此樸實無趣,我們更要發掘其中故事脈落、加深印象,在考試中奪得佳績。
在國學常識的教學上,我會希望能夠讓同學了解國學脈絡加深印象和興趣,並且同時提供自己背誦的訣竅和筆記講義,幫助同學學習。
感謝您撥空閱讀這些文字,如果有興趣也有需求非常歡迎聯絡我哦!

服務項目

國文家教 中文學習

評價紀錄

5.0
1個評價
  • 5
    100%
  • 4
    0%
  • 3
    0%
  • 2
    0%
  • 1
    0%

成交紀錄

(1)
國文家教
新北市 永和區
2020-10-05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服務方式
4.收費方式
5.專業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