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梁靖明

4.5
(2) 5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專家介紹

英文-以升學導向為出發,主要培養學生對於單字、語法、作文為主,口說次之。

數學-採最新108課綱的編制所需,搭配舊制題目做練習,培養閱讀較長題目的能力。

中文-練習翻譯古文及考試的選擇題為主,採主題式教學,視情況配合高中課本。

社會-升學導向的重點是教學,此科目需結合大量題目,邏輯思考大於背誦。

學習觀念-學習是一輩子的事,過程難免會遭遇挫折的時候,在遇到挫折時,不仿向老師或同儕取得連結,同時間也可以試著學習如何排解,在過程中學習自我成長的機會,讓自己保持對讀書的動力跟活力。在學習中挖掘興趣、滿足好奇、獲得成就感,學習將會完全不同 !

#教學特色-自己於高中階段參加過許多社團及組織性活動,能帶給學生不一樣的高中閱歷,也有助於排解學生非配時間的問題及興趣探索,加上自己尚未脫離高中時期太久,能夠清楚考試方向及應考須知,對於題目的掌握也相對較高,秉持「教你讀書,帶你讀書,不如陪你讀書」的核心觀念,陪學生一同成長。希望成為一個亦師亦友的身分,讓學生不會有恐懼感。不擔心難教的學生,希望學生成長並克服讀書的恐懼,便是我的理念。

#其他-家長可能會問:為甚麼我才大一卻有如此豐富的經驗? 因為我常用假日時間到補習班跟私人小班打工,一邊讀書一邊學習相關知識,觀察現階段學生的問題取向,在各方面給予相對應的回饋,不僅自我成長
學生也會受益不少,這也是為甚麼我願意教學的理念。

案例1- 高雄中正國中 國三 陳同學
這位學生對於社會科目本身就不錯,但在數理上就略為不適應,有時會過度放空,較難以理解題目敘述及相對應的做法,也較為排斥數學題,而我的工作就是陪他一起找回對於數學的興趣,今年暑假的第一次模擬考便考了B++,對他而言算是較新的突破,有了對於解題的自信後,便能固定每周都練習數學,之後補習班老師也回報學習狀況逐漸明朗,此案例為心態轉變上印象深刻的特色。

案例2- 高雄立志中學 高一 黃同學
這位學生對英文這科有所困擾而想找家教老師,由於接觸英文的時間較晚也較短所以跟不太上,導致學習熱情被低分磨光,對於文法及單字掌握度較差,爾後便從基礎的單字教學開始,透過文章閱讀,及聯想影去的單字意象,讓他重新產生對英文的樂趣,文法搭配單字的練習,也較能理解,後續便可以自己獨立背單字,並完成當週派行的作業。

照片/影片(1)

梁靖明 - 正面照

服務項目

數學家教 英文家教 伴讀/陪玩 英文學習 國小課後輔導 作文家教 中文學習 地理家教 歷史家教 公民家教

評價紀錄

4.5
2個評價
  • 5
    50%
  • 4
    50%
  • 3
    0%
  • 2
    0%
  • 1
    0%

成交紀錄

(5)
數學家教
新北市 新店區
2023-02-20
數學家教
新北市 新店區
2021-03-03
數學家教
新北市 新店區
2021-02-08
數學家教
新北市 新店區
2021-02-05
英文家教
新北市 新店區
2020-04-26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專業背景
3.收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