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分享

Z哥活動攝影

5.0
(1) 1次僱用
通過身分認證

專家介紹

紀實的拍攝手法,著重在現場的氛圍

我在活動紀錄的拍攝上,一樣還是緊勾著我對攝影以「紀錄」為核心的想法,會採用紀實型的拍攝手法,著重在以照片說出當天的故事,以及更重要的現場氛圍,盡可能地把現場原汁原味的鎖進一張張的照片中。

這聽起來好像很虛幻,再更實際一點的說,雖然角色是一位第三方記錄者,但也必需要適度的把自己放入到那個當下,去感受現場給你的各種感官刺激,是平淡、開心又或是緊張等;眼前看到的這一對男女,看起來是男女朋友或是新婚夫妻,甜蜜滋味濃厚;這一對小家庭,爸爸媽媽開心地看著自己的小孩在玩耍,十分的幸福。當已經感受到了,接下來就是用不同的拍攝技巧與手法呈現在一張張的照片之中。

第三者角度,挖掘被忽略的畫面

可能很多人會有疑問,真的有必要到再請一位攝影師嗎?現在每個人都人手一機,放在口袋中或包包中,不時的也都拿出來在拍,難道這樣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特地花錢請一個人來?但其實仔細想想,如果以出遊為例,大多數人會拿出來拍的時間點還是固定那幾大項,站在美景前時、美食上桌開動前還有大家合照的時候等,還是非常多的時間點是手機相機是收著的。如果能有一位攝影師跟隨,除了能以專業的手法拍攝合照之外,還能不斷的以不同的角度紀錄彼此之間的互動、每個人自然的表情,甚至是一種珍貴的氛圍,相信這些是沒有這個第三者角色時所做不到的。

關鍵的點在於,一般人是在該拍照的地方拍照,以及拍該拍的東西。但攝影師是無時無刻的在做觀察,想盡辦法去挖掘那些可能會被忽略但卻寶貴的畫面。

生活中有好多值得紀錄的事

活動紀錄拍攝,大家最直覺想到的應該是公司行號,或是單位組織等在辦理活動時會有攝影師來記錄活動過程,這些很合理,但難道活動紀錄拍攝只能用在上面這些嗎?

在我的看法裡面,對於個人而言,婚禮紀錄、寶寶抓周等都是活動紀錄拍攝的一種,只不過這些比較常被大家注意起,大家也比較願意花錢請攝影師在這些項目的拍攝上,某個層度上也是因為看別人有所以覺得自己應該也要有。但是難道近百年的人生中,就這麼一些些值得紀錄嗎?當然不是啊,生活中當然有好多值得紀錄的事,只是在於你有沒有多花一點心思想想,對於你來說哪一些是值得的,接下來要做的就只是請一位你可以信賴的攝影師來為你紀錄了。

一個活動的完整,還包括事後的回憶

我認為一個活動的圓滿,不僅是活動順利的結束,更重要的還包括是否為未來保存好紀錄與回憶,雖然這個活動在此暫時告一個段落,回憶不會因此而中斷,但未來隨時可以透過照片回到活動的當時,如此才是真正的完整。

照片/影片(6)

Z哥活動攝影 -
Z哥活動攝影 -
Z哥活動攝影 -
Z哥活動攝影 -
Z哥活動攝影 -
Z哥活動攝影 -

服務項目

活動平面攝影

評價紀錄

5.0
1個評價
  • 5
    100%
  • 4
    0%
  • 3
    0%
  • 2
    0%
  • 1
    0%

成交紀錄

(1)
活動平面攝影
新北市 蘆洲區
2020-01-08

常見問題

1.自我介紹
2.服務方式
3.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