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維修,最常見的損壞原因前5名!若不幸遇到手機需要維修,該如何挑選適合的手機維修接案人員?透過他們的專業,替自己找到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手機問題。

 

維修排名 Top 5

根據PRO360數據統計,iPhone故障問題前五大地方分別是:螢幕、觸控、鏡頭、電池跟Home鍵。

 

Top 1:螢幕

手機螢幕尺寸越做越大,讓視覺享受更加美好,但同時螢幕損壞的機率也跟著增高。常常因外力擠壓或受到撞擊而造成螢幕損壞。尤其有些人習慣在走路或開車時邊接電話,或是將手機放於高處,沒有使用保護殼,都容易造成損壞。

 

螢幕故障佔維修總量的50%,這之中包括常見的螢幕破碎、黑屏等。

螢幕故障佔維修總量的50%,這之中包括常見的螢幕破碎、黑屏等。

 

Top 2:觸控

觸控異常則佔了維修總量近30%,除了因摔機、進水造成螢幕排線鬆動,觸控IC受到腐蝕,系統文件受損也是原因之一。

螢幕和觸控是使用手機的必要存在,所以也是最常見損壞的部位。

 

Top 3:鏡頭

手機鏡頭故障,或是有灰塵,則佔了10%,可看出目前大家對手機拍攝、錄影的需求性相當高,使用頻率高,故障率也跟著增高。

 

Top 4 & 5:電池 & Home鍵

電池跟Home鍵,因為手機的壽命、設計和使用頻率而有損壞,各佔5%的。

維修型號排行榜

PRO360數據進一步統計出最常維修的IPhone型號,第1名是:iPhone 6。

或許是Apple第一款4吋以上的大螢幕,也有可能因為上市至今有幾年了,維修比例佔手機維修案件的60%。

第2名則是最近才推出iPhone7、iPhone8,比率為30%,約略可以看出使用者換機的頻率。

 

維修求快求近

都會區手機使用者對手機依賴性高,也比較有預算可以支付高額的維修費用。

台灣什麼地區的手機維修服務多呢?

PRO360數據統計,手機維修以都會區佔多數,需求量最大的地方是大台北地區,依序是台中、桃園及台南地區。人多的都會區,維修需求也增加。

都會區手機使用者對手機依賴性高,也比較有預算可以支付高額的維修費用,從6成手機維修的消費者希望服務越快越好,可看出人們對手機依賴的急迫性,不希望花太多時間在等待維修的過程。

 

如何挑選

在挑選手機維修時,可以觀察專家所使用的工具是否齊全完善,能有效處理手機的任何問題。

iPhone手機壞了,螢幕破裂了,不得不送維修,除了原廠維修站,經授權的維修廠商及電信商,還有私人通訊行或是維修接案人員,不論是維修站,或是經授權的廠商及電信商,報價穩定,但因使用原廠零件,價格也相對貴。

 

私人通訊行或是維修接案人員,則因方便性高,報價也較為彈性。在挑選時,除了透過社群評論或接案網的評價了解通訊行或接案人員過去的服務狀況,更可以觀察所使用的工具是否齊全完善,能有效處理手機的任何問題。

 

在現今忙碌的社會,手機出狀況時就等於在工作與社會中脫節,讓人產生焦慮,尋找專業的手機維修人員、店家,或是選擇到府服務維修,讓手機快快修好。

臉書粉絲團 Line 

  • 5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