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LC studio,是一間位在台南,採取共同合作模式的設計工作室。創辦人鄭羽君和陳宥霖表示,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過去在留學期間,觀察到國內外個人工作室越來越多的現象,以及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的興盛。

在共同工作室一起討論
▶在共同工作室一起討論

兩人的背景同為工業產品設計相關,於是在台灣工作幾年後,陸續選擇前往英國繼續求學深造。

在留學期間,結識了來自德國、瑞士的夥伴,當時便一起合作,開始接下設計不同領域的案子,如APP介面、網頁設計等等,後來更包含到產品、機構、介面、平面設計等,在此期間累積了不少實力。

在國外念書時期,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合影
▶在國外念書時期,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合影

學成歸國後的他們,雖然可以回到公司上班,但為了選擇保有工作上的多元彈性與自由,於是回到家鄉台南,自己創立設計工作室,如此一來除了能持續接觸國外的客戶,重要的是,他們相信著:台灣得的南部也需要更多設計力。

 

設計榮獲各種獎項備受肯定

CYLC studio表示,設計的靈感,需要接受多元文化與吸收新資訊的刺激,需要更有彈性的環境,這樣具有創意的人才就能發揮所長。所以對於設計師來說,面對市場、企業乃至於客戶,工作上大量接觸到各類產業,更能快速累積經驗成長。

說起設計產品的實力,CYLC studio的作品不容小覷,近年來比賽得到了許多國內外設計大獎,像是德國IF、Red dot、美國IDEA、HAY talent award、Core77、新一代金獎、金點設計獎等等。不只是專業上被肯定,更是在國際上被看見。

CYLC studio得獎的設計
▶CYLC studio得獎的設計

新的思維是接案成就的來源

開始成立工作室到現在,陸陸續續也接觸到不同的產業類別,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了解彼此的差異與想法,這個過程既有趣,也令我們享受。

看到許多案主發想商品時,產生出很棒的點子,會讓我們也很開心,比如說,有位年輕人自己創業,想跳脫學校的框架,於是想做一個老師與學生媒合的網站,我們在討論過程中產生出許多新的可能與想法。

也有過去合作的德國人客戶,自己擁有登山車與手錶品牌,但他發現了零售商的進銷存系統不良,會導致庫存壓力,於是著手想改善並創造出新的系統。

我們從合作中,亦能找到志趣相投、未來還可以一起合作事業夥伴。

但由於現在還是創業初期,各種事必須親力親為,不再像在公司上班那樣,只是單純產出設計而已。一個人身兼數職,雖然辛苦,但是也有很多收穫。

記得有次完成一個設計案之後,客戶非常慎重地寄了一封感謝信,感謝我們很用心看待他的夢想、成果超出他的預期,未來一定會再繼續合作,這讓我們感到很窩心,也很振奮。

CYLC studio最滿意的設計商品
▶CYLC studio最滿意的設計商品

報價與價值的衡量

透過PRO360找上我們的客戶,大部份也正在自己創業或構想新產品。我們陪伴著大多數客戶經歷從0到1的辛難,用心盡力配合並給予專業上的支持。

我們會了解對方的需求再開價,然後盡量先與客戶討論,避免一開始就開高價錢把對方嚇跑,先知道細節才會報價,並等待客戶讀取報價後,與對方聯繫。

當然,接洽許多的傳統產業,常面臨的是價值的考驗,業主的思維是先求有不求好,以獲利為出發,所以壓低設計價格的考驗是首當其衝,甚至也會討價還價,不照合約進行。或是面臨操作介面上的改變,接受度較低。

這些都是接案之後才學習的經驗,如何與客戶達成共識,讓事情被順利完成,讓他們與我們都有最好的結果,才是我們設計工作室的價值。

 

PRO360提供客戶媒合

對於個人工作室來說必須身兼多職,PRO360提供很輕鬆的管道去接觸各地、各產業甚至是企業的案子,省去了我們搜尋客戶業務上勞煩,讓我們可以輕鬆接案、有更多專注力能回歸在設計上。

結語

對於CYCL這樣新創與新思維的設計工作室而言,擁有客戶資源和口碑是初期最重要也最不容易的事,但透過使用PRO360平台的資源,能獲得不少的機會,由此展現接案的價值吧。

臉書粉絲團 Line 

  • 17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