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覺得待在家容易心浮氣躁,天氣冷時又總覺得家裡為何冷颼颼?你知道家中氛圍跟地板材質有多大關係嗎?地板就像是家的衣服,只要換個地板,整體風格就會完全不同,同樣的也會影響居住者的心情感受,因此,當居家翻新時,從家中空間所占面積最大的「地板」開始構思絕對是個好選擇!

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地板材質,幫助你想像同樣的白淨空間,在搭配上不同的地板材質時,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木紋材質質感地板

木紋是最被居家廣泛使用的地板材質,實木地板不僅冬暖夏涼、天然環保,而且每片都有自然形成的紋路,加上暖色系給人溫暖、質樸的感覺,可以提升空間暖度,很適合在臥室或是坪數小的地方,只是需注意台灣氣候潮濕較不易保養。如果你喜愛這類的木地板裝潢,你還可以再進一步挑選不同的樹木材,不同的紋理以及不同的色澤深淺,搭配空間還能再衍伸出更多不同的空間氣氛。

同樣的,木紋質感除了有實木材質的選擇之外,現在也還有更經濟的超耐磨木紋地板的選擇,讓你的預算花費可以更加有彈性。

 

 

▲圖片來源:Pinterest

#水泥材質質感地板

水泥質感的地板是現在「工業風」設計經常搭配的一種風格。水泥質感有種實在、不造作的感覺,而且視覺上偏冷,讓人進入這空間時心情也跟著沉靜下來,很適合專心辦公或啜一杯咖啡思索正事。因此,如果你家中的坪數比較小,不希望看起來很擁擠、煩躁,或是想在家中營造出工業風咖啡廳的感覺,可以考慮水泥質感的地板風格。當然,水泥質感的地板不一定都是水泥砌的喔! 想知道最符合自己預算的材質及工法,建議可直接與地板專家商議。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大理石材質質感地板

若是說到該如何打造低調奢華的質感,就非大理石地板莫屬了。大理石材質有著獨特的紋路,加上拋光後表面光滑、晶亮,能營造出十分高貴大氣的奢華感。不僅視覺上同樣偏冷,用於室內時的體感溫度也同樣會感覺到較涼爽,因此經常會看到大理石紋的材質會被使用在大廳、玄關、衛浴、或過道等地方,較少會使用在臥室當中。如果你嚮往的偏歐式的風格,或是想要有精品豪宅的氣息,大理石材質的運用,肯定會讓整體空間質感立刻連跳升級。

▲圖片來源:Pinterest

#磁磚材質質感地板

磁磚算是一般家庭最常見的材質,磁磚的圖案、樣式、顏色、大小都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在整體風格上具顯眼的妝點效果,像是復古拼花或是馬賽克拼貼等個性化設計,而且也十分耐用好清理。如果你想要翻新時大玩創意,或是色彩上有比較多樣的需求,磁磚拼貼能呈現的變化性很高,肯定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如果不想要用單一風格定調家中氛圍,你也可以思考看看不同材質混搭,創造獨一無二的Style!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