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消費者最近如果有逛過大賣場,應該不難看到一款新上市的零嘴就擺在顯眼位置…這不是乖乖嗎?! 是的,這鮮黃的包裝不是五香乖乖,而是「香蕉米乖乖」。

 

這是因應年初以來台灣香蕉生產過剩果賤傷農,而由乖乖公司與台灣在地蕉農合作,結合香蕉醬與台灣米研發而成的新產品。第一批限量預購的2萬4千包早已銷售一空,於是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之下決定提高出貨量並進軍賣場。

 

圖片來源: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簡單料理手法就讓香蕉變成美味佳餚

 

一個好的創意瞬間讓台灣香蕉找到新生命,也讓大家重新注意到這個價格親民又營養滿點的超級水果(食物),其實同樣只要花點巧思,運用簡單料理手法,就會發現香蕉除了剝皮吃、打成果汁外,也能變成餐桌上的美味餐點。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幾道令人食指大動又輕鬆易學的香蕉料理吧~

圖片來源:www.thefunniest.ga

香蕉水果沙拉

高溫的天氣讓人食欲不振,還有什麼比清爽的香蕉水果沙拉更讓人垂涎開胃?

將香蕉去皮橫切小片搭配橘瓣、蘋果丁、奇異果丁、和藍莓(或任何你想加進去的水果),大方灑滿沙拉碗,淋上以檸檬汁、砂糖、蜂蜜與少量橄欖油混合的特製清爽醬汁,稍稍翻攪拌勻後冷藏三十分鐘再上桌,就是一道色彩繽紛又高纖飽足的夏日輕食。

 

圖片來源:www.sugarhero.com

香蕉巧克力冰棒

要是覺得香蕉水果沙拉還不夠消暑,那麼來支香蕉巧克力冰棒保證咬一口就沁涼入心。

將香蕉切對半後冷凍一小時取出,插入冰棒棍備用。然後將巧克力以微波爐加熱至溶化並攪拌成巧克力醬,再迅速把整支香蕉浸入巧克力醬沾滿表面,取出後撒上綜合堅果粒、彩色糖粒或乾燥椰子絲,靜置幾分鐘等巧克力凝固後便可享用。

這是一道可以親子一起動手做的香蕉冰品,料理之餘還能增進家人感情,何樂不為呢?

 

圖片來源:www.foodland.com

菲律賓炸香蕉捲

香蕉也能煎煮炒炸熱熱吃,如果去過東南亞或非洲旅遊想必對炸香蕉這一類的平民美食不陌生,菲律賓炸香蕉捲就是其中一。

先將油鍋預熱,然後把切小段的香蕉裹上黑糖粉用米紙(或春捲皮)捲好,下鍋炸至米紙兩端金黃後取出,再瀝去多餘油脂便可盛盤上桌。外皮酥脆、內餡軟綿的口感,絕對令人想要一口再接一口。

 

圖片來源:www.tasteofhome.com

烤香蕉麵包布丁

如果擔心炸香蕉捲雖然美味卻吃來有負擔,烤香蕉麵包布丁同樣可以熱熱吃又有療癒效果,還能利用家中的剩餘食材解決媽媽們的煩惱。

把家中吃不完或解凍過的吐司去邊切成麵包丁,加上切成小片的香蕉一起放進塗過奶油的烤盤後,倒入混合雞蛋、鮮奶、砂糖、少許鹽巴、香草醬和溶化奶油而成的布丁液,等麵包吸飽汁液再送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30分鐘,就是一道香氣濃郁的暖心甜點。也可當成早餐配上一杯鮮奶,讓人一整天元氣十足!

 

圖片來源:www.easyhealthoptions.com

香蕉果乾

誰說香蕉只能運動前吞一根增加能量或預防抽筋,卻不能當零食吃?別忘了香蕉果乾這個做法超簡單又讓人吃得健康的爽脆零嘴。

將香蕉切成不超過0.5公分的薄片(越薄越好),再浸過一點檸檬汁(以防烘烤過程中香蕉變黑),接著將香蕉薄片放進塗過薄薄一層橄欖油的烤盤,送進預熱至100度的烤箱低溫烘烤1.5小時,再翻面烤1.5小時就大功告成。可以沾著蜂蜜吃也可用密封袋裝成隨身包,走到哪就吃到哪~

 

現在就開始動手或跟著料理老師學做香蕉料理吧,說不定還能激發出自己的創意香蕉料理靈感哦!

  • 9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