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網路趨勢開拓新客源,經驗豐富的攝影師魯可找客戶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攝影師魯可不但不怕生而且很能聊,這可能是我們見過最健談的攝影師吧!」PRO360採訪小隊和攝影師魯可碰面的這天,一見到魯可只維持了5分鐘的陌生感後,大家就輕鬆且熱絡的聊開了。

大二那年,自從買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後,就瘋狂的愛上攝影,魯可說他在那時候就下定決心要成為攝影師,一路堅持到現在,進入這行成為專職的攝影師也已超過了十四個年頭。 和攝影師同名的魯可攝影工作室,從事商業攝影、人像攝影、空間攝影、到活動紀錄等,合作過的廠商眾多,經驗相當豐富。2017年11月加入PRO360已成功接獲了超過13筆以上的案件,魯可說自己與客戶合作時最大的特點就是—儘量滿足客戶的需求;一開始一定是有自己想要捕捉的畫面才會成為攝影師的,但如果是跟客戶合作,他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以客戶的案件需求為前提,盡力達成作品的要求。

魯可對於開發新客戶有自己的一套學問,魯可和我們分享到:「大多數的攝影師都是靠客戶或是熟人介紹新客戶,我自己的方式不大一樣。我很早就成立魯可攝影工作室,因此一開始並未累積太多的客戶人脈,但當時我知道想經營生意就需要跟著網路趨勢走,所以我從最早的Yahoo!拍賣開始、到Yahoo關鍵字、一路到現在的FB行銷、Google關鍵字行銷等,我通通都嘗試自己操作過,的確也為自己開發了許多新的案源。直到去年某天我如同往常上網搜尋自己常用的關鍵字組,想了解看看有沒有新的案源同時也了解是否有新的競爭商家出現時,突然發現了PRO360達人網這個平台,覺得好奇於是研究了一下,發現PRO360對於各行各業的關鍵字佈局相當的完整,我立刻心想這個平台一定要投靠,它能做的似乎比我更多。就如同我以往的經驗一樣,要跟著趨勢走…現在是平台的時代…」

▲魯可攝影提供

加入PRO360是否有為魯可攝影帶來更多的機會呢?

魯可攝影工作室 / 魯可:

以廣告投資額來看,曝光的機會明顯比自己操作高很多,案源更多而且能夠更快就接到案子,而且如果接到的是屬長期客戶的就更划算了。我自己在PRO360接到的一個客戶就是如此,原先只單純拍商品照,事後客戶很滿意所以將整個網站改版的商品照、以及日後的廣告情境照等也全部都委託給我,只要表現好,就有機會能接到長期配合的穩定客戶,這是最棒的地方。

最後,魯可攝影分享在PRO360接案,有什麼樣的訣竅?

魯可攝影工作室 / 魯可:

首先自己一定要夠專業,然後自己的專家個人頁面的介紹一定要清楚,第二盡量蠻足客戶的需求,不只是預算也包含對拍攝作品的要求,最後當然還是要夠積極,因為當其它的專家和你的條件相當時,如果大家也都很積極時,自己只要稍微懈怠就很容易會輸,而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案件。

▲魯可攝影提供

訪談的最後,魯可和我們分享了許多他在PRO360平台中,與眾多客戶合作時所得到的寶貴經驗,就像是直接殺到大湖草莓產地,現場立即取景拍攝第一手的商品情境照;或是如何解決拍下一張長到攝影棚都快裝不下的大沙發…等有趣的經驗,透過PRO360達人網,魯可說除了幫自己拓展出更多的業務機會,也為自己找到更多的工作體驗。

  • 3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