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浪潮不會停止襲來,你選擇坐著等待,還是破浪而出?
因應時代的快速變遷,新型態的工作模式隨之興起,還困在固有思維和傳統體制當中?認為自己賣命工作,卻不敢奢望升遷加薪甚至自主的人生?現在就打破這個框架!

《麥肯錫季刊報導:Rethinking the workplace: Flexibility, fairness, and enlightened automation》中,麥肯錫全球研究院主席James Manyika,與英國皇家文藝學會首席執行長Matthew Taylor針對自由工作和零工經濟的趨勢對談進一步揭示了人們進而選擇參與零工經濟的原因。

Matthew Taylor提到,自由工作早已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到數位生活的普及,人們透過像是如汽車共乘、房屋共享等參與,大幅地將零工經濟的趨勢顯現出來。人們越來越嚮往擁有個人生活的自主性,那麼「自主就業」理當成為同時滿足這些需求的選項之一。同時生活數位化的驅動下,新的工作媒合平台模式因應而生,讓人們可以用他們想要的方式來工作。當然,新型態工作模式固然有它的挑戰,但平台存在的目的就是致力於讓市場能以公平和永續的方式,提供符合人們期待的收入來源需求。

※根據麥肯錫所公布的全球零工經濟參與者的數據分析之研究報告,分析了美國及歐洲多國的自由工作者占總勞動人口的佔比:

調查報告顯示,自由工作者於勞動總人口占比以西班牙的比例最高,達到31%;另外法國以及美國,分別也占到兩國勞動人口的30%和27%。

但若就自由工作者總人數而言,美國的自由工作者(27%)的趨勢是全球之冠,人數高達6800萬左右,而此數字竟相近於歐洲法國、英國、德國、瑞典、西班牙等五國自由工作者的人數的總和。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歐美各國零工經濟的勞動參與報告顯示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歐美各國零工經濟的勞動參與報告顯示
美國的自由工作者人數為全球之冠

James Manyika除了表示同意,更提到於麥肯錫研究院的一些研究調查中,早有支持這些現象的數據, 各國的自由工作者選擇此工作方式的意願及收入用途,當然其中不乏有人是因為非自願性的失業,而選擇這樣的工作方式;但在美國、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和瑞典等六國的自由工作者調查資料顯示,有將近75%的人因為喜愛這種工作模式的自由彈性,自願性選擇「自由工作」的方式作為*主要或*輔助收入來源。同時觀察到低於25歲以下的年輕人,更傾向選擇彈性自由的工作生活方式,清楚應證了「非典型工作世代」全球趨勢的來臨。

世界各國自由工作者的組成結構

那麼台灣在這種大環境下的狀況如何呢?

在台灣,87.3%的上班族,對於投入「自由」工作模式躍躍欲試,且已有18.1%的人身在其中!

自由工作者人數有逐年激增趨勢

選擇彈性工作,收入超越專職為最大原因

如今社會趨勢早已改變,只要你有能力、時間以及工具,不需被動等待努力被看見,也不需主管老闆來點頭,就可以主動為自己加薪,賺取比以往更豐沛的收入。

據MBO Partners(於美國專為自由工作者服務的機構)調查:2017年美國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也就是換算台幣約300萬元的自由工作者人數,已創下新高,高達320萬人!足足是2011年的1.6倍。這也連帶影響美國民營企業,其新增正職達不到1%,越來越多的企業會選擇以外包委託的方式和外部的自由工作者共同進行。

據美國自由工作者聯盟(Freelancers Union)調查,高達88%的自由工作者坦言,選擇投入自由工作,已回不去以往朝九晚五的上班人生。除了收入的成長值得期待,更重要的是可以獲得以往被剝奪的自由和自我價值!

利用接案平台,穩定的收入來源不再是問題

利用接案平台,穩定的收入來源不再是問題

線上平台的興起,坐實了自由工作和零工經濟的時代。在台經營的PRO360達人網就是一個能簡單進入新型態工作模式的平台,將「消費者需求」與「各領域專家」完美連結,用簡單的機制,展現多元和彈性的工作內容,不論技術難度高低,或是實體通路、虛擬的專業服務等,都能透過平台媒合來完成!

類似PRO360達人網的平台,在全球都有成功案例,如2009年成立的美國O2O公司Thumbtack、Uber以及國內清潔平台潔客幫,這種結合消費者需求與專家廠商服務的業務模式,在歐美早已行之有年,經營模式有著同樣的核心價值,平台並非為市場創造一個新的需求,而是透過「集合需求的概念」讓供需兩方的需求同時獲得滿足。

PRO360達人網2017年1月正式在台上線,短短不到一年已吸引超過2萬多位專家註冊,網站每月以達20萬人次流量,成為全台成長最快的接案平台。

過去求職者在進入職場後,習慣透過求職網來尋找個人在工作上的可能性,但隨著工作型態和模式的改變,像PRO360達人網這樣的專業工作媒合平台,儼然成為零工經濟趨勢下,最能因應且符合環境潮流的新形態業務拓展工具,不論是對個人兼職、自由工作者或是小型企業來說,都是最強的後盾。

透過PRO360開發客戶,簡單又快速!

詠鑫室內設計的設計總監Dustin-開發用戶心得

《詠鑫室內設計的設計總監Dustin 》分享使用PRO360的心得:
自己開公司難免會需要一些廣告,才會有更多人認識你,之前主要都是透過LINE@發佈一些訊息,增加開發客戶的機會;後來使用PRO360達人網後,讓我在『開發客戶群』更便利、快速,因為我可以直接看到有需求的客戶,並與他聯絡,而不是等客戶瀏覽我的公司後,再與我聯絡,這在開發上的效率是差很多的!

接案過程非常簡單,收穫卻超乎想像!

黑哥/林靖晏-用PRO360開發業務心得

《黑頌樂團的樂手──黑哥/林靖晏》分享使用PRO360的心得:
音樂路的艱辛,使人們往往迫於收入不穩而放棄夢想,以前,接個案子得經過層層介紹或親自到音樂教室,還不一定順利談成,如今透過PRO360這個平台,黑歌和他的團員們,同時兼顧了夢想和收入,甚至,黑歌所屬的公司提供免費鋼琴使用,讓他的客戶不被經濟條件所困,再續音樂夢。不僅完成自己的理想,也圓滿他人。

從興趣到專業,客製化每一位學生的需求!

可客製化需求的絕佳媒合平台

《游泳教練—Leonard李宗翰》分享使用PRO360的心得:
我是從2017的8月才開始使用的,開始使用後的三個月內一共接案成功19次,目前仍有8個學生持續在上課。第一次報價就幸運的找到了第一個學生,從摸索這個平台到現在,已經算是駕輕就熟,我覺得這個平台的使用方法,會依照各行業有些許的不同。因為是一對一游泳教學,因此我會客製化每位學生的需求,不但在課前會為個別學生備課,課後也會和學生一起練習,或是提供一些知識讓他們吸收,讓教學這件事情,不再只有課堂中而已。這種做法可以讓學生們學習進步的很快,且事半功倍!在開發客戶上,採取主動聯絡客戶,提供試教,是自己在PRO360達人網的成功接案最主要的關鍵。

簡易的透明報價機制

加入專家的行列,10分鐘開始接案!

只要填寫簡易的表單就能完成註冊,並且永久免費獲得配對服務。過程不到10分鐘,一句話就能敘述完,就是這麼簡單。

無論是要兼職還是創業,又或者中小企業的推廣,只要在發現感興趣的案件時,支付少許的費用進行報價,就能為自己擴展業務。每筆案件都有限定報價人數,所以不會有一般外包網惡性競爭的情況。這樣的機制優於一般行銷,以往即使不含通路營運費用,光是花在關鍵字廣告上,取得一位新的客戶名單,至少就得花費500元。

《PRO360達人網》專業服務媒合的模式簡單易懂

PRO360運作模式

報價機制彈性不浪費

PRO360達人網採用的報價機制是,當專家對案件進行報價時,系統會預先扣除帳戶中的報價儲值金,不同業種的扣除額度從50元~500元不等,例如居家清潔類為80~120元;家教學習類為80~150元;裝潢工程類則為150~500元,原因是為了符合不同業種各自的客戶取得成本,當然也不會有國內其他接案網站固定刊登金額的缺點。提出報價後,若消費者在48小時內未讀報價,系統會自動歸還預扣的儲值金,此外,儲值金是無使用期限的。

只有當消費者實際點閱了專家的報價,PRO360達人網才會進行收費。創業前期的資金都花在刀口上,省去了開發業務的無效過程,也保障專家所開發到的客戶資源。

PRO360未來營運展望

現在就儲備未來的能量

最後,你一定想問,只靠PRO360接案,足以應付生活嗎?

雖然PRO360平台上,不同產業的案件需求量不盡相同,根據平台分析3000個PRO360專家樣本數,平均每個月,專家(廠商)可以收到55筆案件媒合。在美國,類似PRO360的媒合平台,專家(廠商)每年平均薪資約6萬美金;至於PRO360的接案者,平均時薪也可達650元。一位使用了PRO360平台,學習類專家的音樂老師,透過平台,成功媒合10個學生,以700元台幣的報酬,每人每周上4小時的課,月收竟可破10萬,這就是「彈性自主」新型態工作模式所能發揮的極大能量!

看到這裡,還在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到嗎?
現在就免費註冊,親身體驗,為自己理想的人生邁出第一步吧!

PRO360媒合平台特色

  • 47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