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學院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一個現象:「幸福感強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環境十分整潔;而不幸的人們,通常生活在淩亂肮髒中。」從大家每天工作的環境來觀察,一個成功的企業,往往窗明几淨;反之一個瀕臨破產的企業,一定有肮髒的角落。在台灣的投資人間流傳著一種說法:「倒閉公司,廁所都很髒;優良公司,廁所都很乾淨」,公司的環境整齊不僅是乾淨與否的問題,往往能觀察出這家公司最真實的經營現狀。

同樣的,辦公區裝潢及整潔也反映了企業主願意提供什麼樣的環境讓員工投入其中。像是許多新創公司或廣告公司,為了要激發員工有更多的創造力,經常會將辦公區裝潢打造成有趣、且自由奔放的空間。反之,如果辦公室環境不被重視,總是在走道上堆放雜物、檔案資料歸類混亂、茶水間或是洗手間經常是飄出惡臭及髒亂不堪,這樣的環境該如何讓每天在辦公室待超過8小時以上的員工產生好的認同?也又怎麼能期待員工會有好的工作表現呢!

為了打造更有效率的工作空間,下列提供三個讓辦公室變得更佳舒適的方法建議:

 

 

 

降低工作煩躁感,首要先將腳邊雜亂電線收拾整齊

雜亂的電線讓人心煩意亂,一張堆滿了電線的桌子會使得員工效率大大降低。除了能搭配小型的集線盒適度整理,想要更整齊有序,還可施行簡單的電線及插座配置工程,如果當初辦公室規劃時沒留意到這點也沒關係,重新檢視空間的實際運用,找個水電裝修師傅重新拉線配電就能幫你輕鬆解決囉~想要工作少點煩燥感,先從腳下的電線收拾整齊開始吧!

 

圖片來源:Hermanmiller.com

妥善運用系統櫃收納,也能規劃出有亮點的工作空間

現在的公司越來越注重工作空間的營造,運用系統櫃規劃及活動家具的搭配,不只能將文件檔案秩序整理,具有設計感的系統櫃規劃還能彈性組合出更多的工作空間。若再搭配一些辦公區裝潢的設計巧思,辦公室瞬間便能煥然一新。

 

尋求專業的清潔及消毒協助,不再害怕抽屜裡的零食是否又被蟲蟲偷吃

台灣氣候潮濕炎熱,塵螨、蟑螂、蚊子、跳蚤等很容易就不請自來定居,可別讓骯髒的工作環境成為上班時的隱性心理壓力,維持日常清潔同時搭配定期的除蟲消毒服務,除了能降低昆蟲、老鼠停留之外,也能還給辦公室更乾淨無螨的健康空間,說不定那常常打噴嚏的同事搞不好因而痊癒~

 


不論你在意的是辦公室風水,還是環境對人心理的潛在影響,乾淨而整潔的工作環境,確實能為身在其中的人帶來更多好的能量磁場與信任感受。

 

 

如果現在你也正好苦惱著該如何提升公司的營運狀況,不妨也同步檢視辦公室環境的現狀,重新注重工作環境的整潔度,藉由環境的改變重新調整員工的工作心態及效率,或許這也可能是讓公司營運Reset的好方法之一。

從公司最需要的項目著手起最為經濟,不用大興土木就能立即輕鬆改善,想要擁有更有效率的工作品質,試試看從整頓工作環境開始吧!

  • 4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