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客戶提出需求後,他們通常會收到5組報價,並從中找尋最符合需求或是令他感興趣的專家。但如何在多個報價中脫穎而出呢?本篇文章整理出報價必勝的5大關鍵。

「當我瀏覽報價時,能一眼判定報價的專家是否真的理解我的需求。」

當客戶提出需求後,他們通常會收到不同報價,並從中找尋最符合需求或是令他感興趣的專家。

您是否曾經思考過,在不同報價的專家中,您要如何脫穎而出呢? 本篇文章整理出報價的5大關鍵,提供給各位接案者參考。

1. 獨一無二的訊息

 

與客戶洽談時,首先,親切的稱呼客戶,並簡單介紹自己和所涉及的專業領域,例如:「OO 小姐,您好,我是 XX,在商業攝影已有8年經驗,關於您提出的需求我這邊建議會如此解決。」

親切地稱呼及對於需求提出解決辦法會使客戶感受到自己被重視,若是一致性的罐頭訊息,較容易使客戶厭煩。

獨一無二的訊息可以凸顯合作意願,同時也能進一步增加客戶對您的興趣,進而瀏覽專家檔案。

接著,清楚說明報價內容,讓客戶了解他的需求所對應的服務內容與價格。若客戶有特定的需求細節,建議您也在報價訊息中回應,讓客戶感受到您的用心。

在所有報價訊息中,文字內容都應該是友善且專業的,尤其第一個訊息最為重要。

2. 展示你的作品集/證照

 

根據PRO360專家的經驗,有愈完整的個人檔案,將有效提升客戶與專家接洽的機率。

試想想,若有兩位專家同時報價,一位有清楚的過往經歷,並附上完整的作品集,另一位則是沒有提供任何資訊的專家,若您是業主,您會優先選擇哪位專家聯繫呢?

『您跟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這將會是您取得案子的關鍵點』

 告訴客戶您以前完成過的類似工作,您的證照以及您多年的經驗。豐富的作品集與相關的專業證照,間接地向客戶證明您在這件案子的專業性。

優化您的專家檔案,並在報價訊息中說明您的優點,以及您以往完成過的類似工作或經驗。

3. 合理的收費價格

 

收費金額對客戶來說是報價中的重點,過高或過低的價格對客戶或專家來說都是問題,因此專家需要按照您的專業與所在市場環境來訂定合適的價格。

若客戶有預先提供他的預算,您也可以透過這項來評估是否要和對方報價。

收費金額對客戶來說是報價中的重點,過高或過低的價格對客戶或專家來說都是問題,因此專家需要按照您的專業與所在市場環境來訂定合適的價格。

4. 反覆確認您的文字

 

在確認送出報價之前,您需要花一些時間來檢查您的語氣和用字,儘管這聽起來不是什麼大事,但這對客戶來說十分重要。

良好的語句和用詞可以展現您的專業,當您和其他專家競爭時,這不起眼的小事可能會成為致勝的關鍵。

5. 更進一步的溝通-主動出擊

 

當專家送出報價後,建議不要被動等待客戶,別讓客戶花太多時間思考是否要接受服務,而是當他們讀取您的報價後,由您主動聯繫對方,說明後續的服務與步驟,使整個溝通過程更順暢。

提醒您,當雙方開始進行溝通後,緩慢的回覆速度有可能會降低客戶對您的好感度喔 

此外,專家也可以爭取拜訪客戶的機會,根據不同的行業別,有些能適時提供免費諮詢的服務,幫助客戶理解需求外,也讓自己擁有展現專業的良好機會。

專家也可以爭取拜訪客戶的機會,根據不同的行業別,有些能適時提供免費諮詢的服務,幫助客戶理解需求外,也讓自己擁有展現專業的良好機會

結語

 

以上分享的五大報價關鍵期望能幫助到各位專家/接案者。

對於新進專家來說,在一開始報價時可能無法掌握所有訣竅,不過這本來就需要經過不斷的調整、優化,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報價方式,因此建議您實際嘗試看看吧!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