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時,許多人常常忽略「業務能力」的重要性,事實上擁有好的銷售服務技巧,才能幫助您實際拿到案子。本篇文整理5個實用的銷售技巧,幫助專家了解和客戶銷售服務時,該注意哪些要點。

         

1. 重點不是您說什麼,而是客戶需要什麼

 

當您在和消費者接洽時,除了說明您的服務內容及優勢來引起對方的注意,更重要的是得回歸到消費者的實際需求,您需要先瞭解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才能進行下一步。

然而,很多時候消費者不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因此您可以向他們提問,讓他們說出想要達成什麼目標、或是需要解決什麼問題,透過彼此間的溝通和互動,您可以逐漸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並為他們提出對應的服務內容,讓消費者真心相信您能為他們服務!

重點不是您說什麼,而是客戶需要什麼

2. 永遠不要在不知道客戶需要什麼時聯絡對方

 

在撥打電話給客戶前,務必清楚了解客戶的需求。

因為如果連客戶的需求都不知道就撥打電話,將會顯得魯莽且沒有禮貌。建議您先看看客戶的需求細節,或是藉由文字訊息和客戶溝通後,再用電話聯繫對方。

此外,當您初步了解客戶的需求情況後,您可以針對不同類型的客戶,使用不同的溝通技巧來和對方銷售您的服務。改變一成不變的銷售技巧,將有助於提升您的接案成交率。

永遠不要在不知道客戶需要什麼時聯絡對方

3. 放慢腳步,將加速您的銷售進度

這是學習如何銷售服務最難的事情之一,當您愈倉促地銷售您的服務,就愈難以前進。

當客戶感受到您急著想要賣出服務時,他們可能會以各種反對意見來質疑或拒絕您的服務,而這也將造成反效果。

在您和客戶溝通的過程,簡單地推進銷售服務過程,並讓客戶有思考的空間,您的成功機率將會更高。

4. 展現您的真誠,傳達您的關心

 

客戶可以在您「銷售服務」過程中感受到您是否真誠,重要的是要傳達出您關心客戶,而不僅僅將此視為一筆交易,若您在其中過分的計算服務價格,容易讓人感到厭煩。

這並不意謂著您不能和客戶仔細討論服務價格,只是您需要真誠對待客戶,讓他們了解您能真正為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有在乎利益關係。

5. 延續您的服務,讓客戶為您銷售

 

當您為客戶完成當次服務後,不要立即切斷這個客戶關係,好好延續您的服務,適時的聯繫他們、詢問是否有後續的問題,讓您保有再次服務對方的機會,同時展現您的服務價值。

這不僅可以為您開創未來的服務機會,還能為您累積口碑,透過口碑行銷,讓舊客戶為您推薦新客戶,輕鬆開拓新事業。

結語

 

銷售「服務」和銷售「產品」的技巧不完全相同,前者最重要的是得讓客戶感受到服務的價值。

而服務是否有價值,除了取決於服務內容,也跟您在銷售時是否真的理解客戶需求、並讓對方感受到您的真誠有關。了解以上幾個銷售服務技巧後,實際應用看看吧!

  •  
  •  
  •  
  •  
  •  
  •  
  •